close

 

從由歧神社走進去,要走很久,就可以吃到冰冰涼涼的流水細麵囉。

 

  • 京都,是古都。
  • 京都,很多山。
  • 京都,是很多山的大古都。

這時的我好傻好天真,殊不知一年份的運動量,會在京都的群山中,像小宇宙般爆炸開來!

 

9月份的京都天氣,涼涼的帶點陽光,時而溫暖時而冷凜,端看天空上的雲層厚度,來決定衣服的薄度。吃流水細麵的前個晚上,決定要爬過半個山頭來趟京都限定森林浴,所幸這天的氣溫舒適的讓人心頭好。

 

登山的路線圖。(畫的實在太可愛,就不計較實際路途跟地圖落差有多大了)

停停走走,享受森林芬多精(外國的月亮比較圓,用力吸了好大口),延途處處是景色,日本地圖做的很棒都有詳細註明,所以跟景點們相見歡一點也不難。

 

 

在鞍馬寺金堂的正院有個廣場,本人很入戲的站在中間吸取日月精華呼叫外星同胞來建立友誼的橋樑。(真相是我站立的地方也有其他老日也一起醬子做ㄟ)

精華吸取飽滿後,繼續的跨過很多石頭,經過很多樹木,上了很多階梯,下了很多木梯,悠悠走了總共約兩個小時候,很容易的就來到吃流水麵的地方了。(喘)

 

聽到透徹悅耳的流水聲,會令人忘記因樓梯走太多而腳抖的廢腿。

 

流水麵會配二份佐料,清麵加醬酒或佐溫泉蛋汁人人各有所愛,也可以兩個混在一起泮著吃,口味獨特但我沒試過就是。麵條出來的很突然,手忙腳亂的也完整的吃完整份了,沒讓那些滑溜的小傢伙放水流。雖然運動了一早上,但幾坨下來也是有令人飽足的感覺。吃飽飽去了附近的貴船神社,是專門給求姻緣的,寺裡的籤文產生過程非常有趣,將求到的籤文放置於水面上便會浮出文字來。(這麼炫的手法很土的我只在武俠小說看過,真羞啊!),延途看到川床上的精緻懷石料理感覺其實也不錯,我想會是下次來的口袋行程之一。

 

PS. 流水麵季節限定 5月~9月

 

<題外話>

下午要去茂庵,又不小心爬了一座山,雖然那是另一個故事了,但我其實想說的是我跟京都群山真的很有緣...(腿軟) ; 還有去吃貴船口雖然爬山是另一種行程體驗,但其實有車可以直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