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六月,亦喜亦憂乎,因為意外賺到一週的假期,但代價就是臉爛掉…

是的,本人竟在30有x的高齡染上Herpes zosper,寫個英文學名有沒有感覺是得了什麼很厲害的病(…並沒有),其實說穿了就是“小時有得保平安,大時得了保臉爛”的『水痘』啦! (我要一直強調臉爛這回事兒! 因為是事實…合該痛哭了我T^T)

照理來說爆水痘回憶應該發生在小學人生中的某一階段,卻大誤點的在熟女時期萌出來,有被陰到的感覺~(瞪愣) ,而這意外的假期讓我好閒好無聊,決定將江湖上傳言的“長大爆水痘,危險性高”的心路歷程記錄下來以茲記念本人晚熟的發泡史。

 

6/1(五)-

洗澡前寬衣解帶,發現胸部長出約三、四個小紅疹,手賤硬是擠壓其中之一變成小花苞,想著可能是胸部太大內衣太小內衣布料不適造成的皮膚過敏,不以為意。 

6/2(六)-

與友人相約台大Living one。出發前在家審視鏡子,發現脖子及臉上均出現小紅斑,昨日布料過敏立馬被推翻,本人一定是貪嘴吃到不乾淨食物造成的皮膚過敏,不以為意。(十足的不見棺材不掉淚類型,活該被爆痘)

提外話:台大明達館Living one實在是個好地方,早餐便宜又實在,午餐稍貴但好呷,用餐環境明亮,吃飽飽還可順便在台大校園散步助消化,是一個很適合帶小朋友一起來的好所在。

6/3(日)-

睡醒後背部長出一大片小疹子,胸前最開始出來的也變成小水泡。此時依舊堅信是食物過敏 or something,還沒往水痘方向走,因為老母信誓旦旦說本人小時已花過,save啦~ 但本人臉部此時已冒出小片紅色小斑點柳。(驚)

是逞罰我對自己身體的不愛惜,讓我拖到周日的皮膚科及各大小醫院均無問診,只好去三總掛急診找詢內科醫生的協助。(糗)

6/4(一)、6/5(二)-

癢感痛感一波波,快把我搞瘋。不按不抓不理它,是治痘三大招,但知易行難,有癢抓得直需抓,無癢捏捏也很爽的日子突然覺得離我好遠(這位大嬸,明明發病日也才5天而已(斜睨)),經此一役,我想我更能把握知足常樂的精隨美好了,只要抓一抓,快樂似神仙啊~但代價是大疤一枚,那抓癢手是怎樣的千萬也要忍住啊…這兩天過得太累太痛苦,還伴隨微微高燒,於是在昏睡空中手亂抓之中度過。

6/6(三)-

今日無癢一身輕,除了照鏡子很不夠放感情的嫌棄臉上的麻子臉,就是數數身體上的那些大顆小顆的水珠串~pass。

6/7(四)-

痛癢感第三波無預警襲來,這次直衝腦門啊~整個頭皮發麻發癢發痛,真的有一種一刀解決了還比較痛快省事的念頭。傻傻跑去洗了頭沖了水,只導致頭皮更乾更難照顧,於是半夜猶豫很久(不是要想不開啦…),最終還是把姐姐吵醒幫我擦藥止癢,不然怕是會讓這癢給亂了性子胡鬧起來了。

6/8(五)-

今日,臉上除了額頭和嘴巴周圍那些結了痂的較明顯像內分祕失調的青春痘亂亂冒,臉頰大部份的紅斑已消了。頭皮摸摸倒是也沒什麼長進,痘還是痘,沒那麼癢就是,至於身體上的只要不破,倒是沒那麼介意珠串兒的多寡啦(整個人大氣咧~)。

 

這幾日,FB上的朋友常常在PO尋找生活的小確幸這類動態,對我來說,小確幸真的很好找,即使只是今日淺淺一笑,那都是彌足珍貴,不是因為生病才有此感觸,而是生病讓這些細微末節的感觸變深刻了。

吹風了,看著門外發呆打盹的兔子,我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